又双叒叕是青苹果

写文不易 请多多包涵 点点关注啦

第8章

  温若寒带着江澄换上了便装御剑到了姑苏的彩衣镇。


  温若寒无奈的看着又跑在前面的摊位挑挑拣拣的江澄,无奈的笑笑,将手里的铜钱递给了买木头小狗玩具的中年男人,“老爷,您和那位小少爷的感情真好,人也俊,怪不得是父子呢。”中年男人收下钱笑着说,温若寒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江澄跑了过来,拉着温若寒的手,“快走啦,我刚才听人说那里马上就有杂技表演了,我想看。”


  看杂耍的人很多,江澄被挤在了一个又一个的人身后,哪怕他跳起来也没有看到什么画面,气的他腮帮子都鼓了起来。温若寒笑了笑,将江澄抱了起来,得亏温若寒自己本来就高,否则江澄就算被抱起来也看不到什么。


  江澄看的眼睛都直了,他以往从未看过这类表演。


  


  江澄坐在客栈提供的浴桶里,享受着温若寒的伺候。温若寒捏了捏江澄脸颊上的肉,“臭小子,本尊活这么久,你还是第一个敢让本尊伺候你的。”


  江澄笑着抱紧了温若寒的手臂,“哼,我以后一定会超过你的。你等着瞧。”


  江澄乖乖的坐在床榻边,手里捧着今日买的小人书,他觉得很好看。温若寒运用着灵力慢慢烘干江澄的头发,他这辈子都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运用灵力干这种愚蠢的事情。


  “温若寒,为何他俩会撕扭在一起?他俩都是男子为何我感觉他们如此之亲密?”温若寒顺着江澄的小手指向的地方一看,妈的,气的他想把这本书烧了!


  这不是小人书吗?!!怎么会有这种画面?!怕不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吧。温若寒艰难的扯着嘴笑:“阿澄莫要看这些了,你还没到那个年纪。”


  江澄也是固执,硬要温若寒给他一个答案,搞的温若寒束手无策,无奈之下温若寒说:“阿澄乖,若是你不在问这个问题,那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什么要求都可以。”


  江澄一想,也对啊,反正自己只不过是好奇罢了,这个答案是否知道也无所谓,但是能够得到温若寒的一个要求,他可算是赚了啊!


  “好!那我要把这个留着,我之后想用的时候就用,你不准反悔~”


  


  他们两人在彩衣镇游玩了三日,就在回去的那天,江澄向温若寒保证自己定会在十二岁之前结丹,原因温若寒不知道,但是从那之后江澄真的沉下来训练了。


  

  


  时光匆匆,一转眼江澄已然结丹,虽未成为世家公子榜首,但也是前三甲,这足以让他阿娘和眉山的伯伯叔叔们,外祖父外祖母到处炫耀了,就连温若寒也很高兴。


  今年,世家子弟都收到了蓝家听学的邀请,江澄也不例外,当然他是在温家收到的。对了,值得一提的是,虞紫鸢与江枫眠和离了,莲花坞自虞紫鸢的离去,越发的松散,称得上是外强中干了。


  江澄作为江家唯一的儿子,自然以后会是接手江家宗主之味了,所以哪怕和离了也影响不了他少宗主的地位。江澄对于自己阿娘和离这件事没有任何感觉,反而他还为自己阿娘感到庆幸,甚至有些高兴。


  江澄自是不可能以温家的身份去蓝家听学的,而江家则是派的大弟子魏无羡去蓝家听学,若是江澄后宣布以江家少主的身份去,不仅是在后面低了魏无羡一头,更是把自己身份降低了。


  眉山虞氏也是仙家百门中有头有脸的仙门,自然也是收到了请帖的,但是很不巧眉山的嫡系弟子都在历练,于是就正好让江澄以眉山的表少爷身份去蓝家听学。


  


  温若寒把床上的东西一件一件摆好,又给江澄仔细讲了这些东西的用处。江澄趴在床的另一边,恹恹欲睡的。温若寒把江澄搂在自己身边,手有一搭没一搭的顺着江澄的黑发,“挠痒痒~”


  温若寒轻笑一声,“你长大了啊……我都快抱不起你了……”“温若寒,我这些日子,总是心神不宁的,脑袋里总感觉会有什么东西……我是不是生病了?”


  温若寒把玩的手一顿,然后说:“没事的,阿澄,一切有我呢。这不过是你即将要去蓝家听学的担忧罢了,你看,旭儿不也是吗?”


  “阿澄若是觉得心神不宁,就带着这个玉手环,只要你心神不宁的时候一摸它,它就会帮助你的。”说着,温若寒给江澄的左手戴上了一个做工精美的玉手镯。


  “阿澄乖,去了蓝家就遵守他们的规矩,他们蓝家的饭菜不好吃,咱们就做做样子吃两口,我给你的乾坤袋里有个法宝,每天张厨娘做的菜都会从里面出现的。”


  “阿澄到时候要看好你温晁哥哥,我们阿澄这么乖肯定不需要别人说什么的……阿澄啊……”


  “温若寒,我会想你的。”江澄搂紧了温若寒的腰,脸紧紧的贴在他的腹部,“我若是想你了,能不能回来看你啊?”


  温若寒笑着捏了捏江澄的脸,“我的宝贝啊,你想我了,不用回来的,只要你想我,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我的宝贝真乖,咱们睡觉吧……”


  


  江澄是和温旭一起去的姑苏,一群烈日红袍好不引人注目,江澄穿着一席紫袍,在烈日红袍中显得格格不入。


  “什么鬼啊?!怎么这附近的客栈都被包了下来啊?”魏无羡有些不满的抱怨着,他们先前去的第一家被金家包了下来,这已经是他们找了不知道第几家了,被告知的结果依旧是被包了下来。


  “掌柜的,您看能不能和那位爷说说,给我们空几间房,大家都是同辈的,就让他行个方便嘛。”江家的某个弟子和掌柜说道,这里是彩衣镇镇上最好的一家客栈,他们还不知道被谁包了下来。


  “温宁!快点!咱们去买枇杷,听说这儿的枇杷可好吃了,咱们今儿多买些,你也给你姐姐带些。”江澄快步跑下楼。


  刚刚和掌柜谈话的人一看那紫衣少年,兴奋的喊道:“少宗主!”江澄拉着温宁的动作停了下来,“江澈!是你啊!你怎么在这里?为何还不去客栈休息,已经到晚饭时间了。”


  江澈挠头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我们来晚了,镇上的客栈都被别家人订了,我们没订到……”有个小弟子附和道:“还不是大师兄非要在临走前吃大小姐做的莲藕排骨汤才让我们晚出发整整一个小时……”


  江澄也不知是听到了还是没听到:“这算什么事儿,我让温晁哥哥给你们安排就行了,这家客栈都是我们温家的人。”


  跟在江澄身后的温家弟子有些尴尬的说:“小公子,二公子这怕是……”“你怕什么?就说我说的,告诉温晁哥哥,我去镇上给他买好吃的了。”说完就拉着温宁跑了。


  

  温晁走出房门,依旧是那一副傲慢的样子,看见江家人,嘲讽的笑了一声,朝守在门口的守卫点了点头,表示他同意了。“呵,江家的弟子居然要靠我温家救济了,哈哈,传出去可是个笑话啊!”


  “呵,看来这江家的大弟子也不过如此嘛,连最基本的订客栈都做不到,还得让其他人求着我们家江澄。”


  魏无羡一听,气不打一出来,“关你屁事啊!江澄是我们江家的少宗主,帮我们是应该的!”


  温晁一听,笑得更大声了,江家其他的弟子都只能默默低着头,很是尴尬,他们不觉得少宗主应该有这个责任。


  


  江澄拉着温宁在一位女子的摊位上买着东西,“温宁,你看,这个簪子晶莹剔透的,适不适合你姐姐戴着?”


  “你看这个,我觉得你姐姐就很适合带这个,咱们买了吧?”


  温宁赞同的点了点头,他觉得江澄的品味很好,“小公子,这太多了,我的零用钱不够……”江澄笑了笑:“那我买吧,就当我送给你姐姐的,你这么好看,你姐姐也肯定好看。”


  江澄把自己刚刚挑好的首饰递给了掌柜,让她算算钱。温宁脸有些红,“谢谢小公子,让您破费了。”


  江澄笑着搂住温宁的肩膀,“谢什么啊谢,咱俩是朋友啊。”


  

  



如果大家喜欢请多多点赞评论推荐哦




如果可以请大家给我粮票哦

评论(61)

热度(5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