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是青苹果

写文不易 请多多包涵 点点关注啦

第7章

  良久,温若寒从宝座走下,他有些怜惜的揉了揉江澄的膝盖,“阿澄,我以前同你讲过的,做人做事咱们都要踏踏实实的,光明磊落才能走的更远,切不可做小人之事。”


  江澄坐在温若寒的大腿上,“可是他们骂了温宁啊,明明就是他们诬蔑为何我们要受着?温宁是我的朋友,我怎么可能看他被人欺负。”


  温若寒笑了笑,心道:江澄,要知道你上辈子对鬼将军温宁恨之入骨啊,哈,这辈子居然成了你的朋友,不过……哈哈,罢了,不过是那缕魂魄没有恢复,等恢复了你又会如何?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说的是:“我的阿澄啊,他们要说什么就要他们说去,咱们堂堂正正的,行的正坐的端怕他们做甚?但凡有脑子的人看见这,那些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江澄还想说什么,可温若寒却不让他再说了。“阿澄,回去休息吧,明日去找你阿娘练剑去。”


  


  “宗主……老夫认为,小公子结丹可着手准备了……”医师道,“只要……”才开口,就被温若寒打断:“温桥!我看你是越活越糊涂了!江澄才几岁!你就让他如此早的用灵物滋养以便缩短结丹时间!你……”


  殿下站着的人都抖了抖身体,可以前大公子和二公子也是在这个时间段着手准备的啊,结丹一直依靠灵物的滋养以便结丹更简单。


  温若寒动怒了,他想来知道自己的两个儿子结丹如此之快不仅仅是有他们温家门客的帮助,还有长期的灵物滋养,可着对于修炼者来说并无大益,若是想温旭那般一直在勤勤恳恳修炼也就罢了,但是想温晁那般结丹后一直浑浑噩噩的游乐,倒不如不结丹。


  他记得上辈子江家宣布江澄结丹的时候,江澄已经十二岁了,虽然不算晚,但也是在这世家公子中名列前茅的。哪怕这辈子未曾按照以前的规律,但依照江澄这般,大概率会比上辈子还要早吧?


  “罢了,江澄这孩子本就聪慧,不必用这走捷径的法子,桥到船头自然直……”温若寒如此说着,但这确实他安慰着自己的话。


  他怕江澄结丹后,那缕魂魄就会完全的与江澄融合,到时候,江澄就会想起前世的记忆,他怕江澄会违背先前对他的承诺,他怕江澄会离开自己,他怕江澄回到了江家……


  他甚至怕,怕那射日之征也会到来,他到不是怕什么修仙百家的针对,他怕看到江澄的……


  


  江澄结丹这是在不夜城传的沸沸扬扬,作为主人公江澄自然是听了不少。是夜,江澄在这个时辰本该呼呼大睡的,但此刻他却小心翼翼的绕过了巡夜的温家弟子,来到了炎阳殿。


  温若寒此刻正在浴池中泡澡,眉头一皱,大手一抬,作捏人脖子的姿势,江澄就被一股灵力掐住了脖子。看清来人后,温若寒连忙放手,从浴池里走出来,身上未着寸缕,他赶忙拍着江澄的背,让江澄喘气更舒服。


  温若寒站起身来,想要找件衣服遮着自己,到底眼前的是个小孩,别给人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了。江澄缓过劲儿来,一把抱住了温若寒的腰,仰着脸问温若寒:“温若寒,为何你不让我早日结丹?你不是说想要我做世家公子榜首吗?”


  温若寒此刻是骑虎难下啊,“阿澄,别抱着我。”江澄以为温若寒这是嫌弃自己,便抱得更紧了。“不要!你不给我说个原因,我就这样一直抱着你!抱一晚上!”


  温若寒觉得自己此刻要爆炸了,他觉得自己往日修炼遇到瓶颈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难受。“阿澄乖,你让我去浴池好吗?让我去了浴池就告诉你。”


  温若寒好说歹说,江澄终于从温若寒身上下来,他坐在浴池旁的小马扎,直溜溜的盯着温若寒看着。


  “温若寒,为何你那里有痕迹?”江澄指着温若寒的小腹处,那里有条不长不短的伤疤。“你被人欺负了吗?为什么他们要欺负你?为何你身上如此多伤疤?”


  温若寒换好浴衣,一把抱起江澄道:“陈年往事,不必再提。”


  “阿澄今日要陪着我睡觉吗?”


  江澄早就脱了外衣,躺在了温若寒的软榻上。温若寒搂着江澄,“阿澄,本尊相信你,不用依靠灵物也可以结丹,也可以成为本尊的骄傲。”


  温若寒情不自禁的亲了亲江澄的脑袋,“阿澄,你是我的骄傲。”


  江澄翻了个身,脸朝着温若寒,“我是你的骄傲,温若寒,我也是阿娘的骄傲。”温若寒一听,不自觉的笑了。“我的乖孩子,快睡了吧。”


  江澄没多久就睡着了,但温若寒就睡不着了,他想不通为何自己会说那番话,江澄会是自己的骄傲吗?若是在他结丹后想起了上辈子的事情,他还会留在岐山吗,还会这么乖的被自己搂着睡吗?


  恍惚之间,温若寒居然把眼前脸蛋稚嫩的江澄看成了令人畏惧的三毒圣手江晚吟,哈哈,温若寒自嘲的笑了笑,罢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温若寒有的是办法。


  若是江澄执意离开,那边怪不得他了,他也就只能折断江澄的羽翼,将江澄拴在身边了,当然这只是下下策。


  “阿澄……你长大了呢……”




  话说,自从温若寒感觉江澄长大了后,江澄许多衣服都已经被换走了,换上了最符合他现在的身体的。


  这日,伺候江澄的侍女刚给江澄量完身高,江澄甚至来不及与她道谢,就急急忙忙跑到了温若寒的殿内。


  “温若寒!温若寒!我已经七尺(本文根据一尺20cm而定)了!我长大了!”江澄冲进了炎阳殿,一下子蹦起来跳到温若寒身上,幸亏温若寒眼疾手快接住了。


  “真厉害,阿澄长大了,今日咱们休息一天,去山下游玩好吗?庆祝我们阿澄长高了。”


  “不想去山下玩了,都和阿娘他们去了好多次了~”江澄撒娇道,温若寒宠溺的刮了刮江澄的鼻子,“好,那阿澄想去哪儿咱们就去哪儿。”


  江澄眼睛一骨碌转了一圈,“我想去姑苏,听说那里的姑娘和岐山和云梦的姑娘不一样。”


  温若寒轻拍了江澄的屁股,“小混蛋,你还没行冠礼呢,就想着女人了。”


  


感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 请大家点赞评论推荐哦




如果可以请大家多多给我粮票和礼物呐

  

评论(69)

热度(57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