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是青苹果

写文不易 请多多包涵 点点关注啦

第9章

  温晁特意在大厅里领着一众弟子吃晚饭,他们只给江家的人留了两桌最偏僻的桌子。“晁哥!我和温宁回来了!你看,我给你带什么了!”


  江澄拎着一袋枇杷,他坐在温晁身边,给温晁剥了个枇杷,温晁也很给面子的吃了,“我们家阿澄真好,还给哥哥剥枇杷,真好。”声音很大,足以让江家的人听到。


  江澄有些讨好的说:“温晁哥哥~今晚上听说镇上有皮影戏呢,咱们晚上去看好吗?”江澄很是兴奋,在岐山的时候温若寒从来不允许他在晚上出来。


  


  “岐山温氏温晁拜见蓝老先生。”


  “清河聂氏聂怀桑拜见蓝老先生。”


  “兰陵金氏金子轩拜见蓝老先生。”

  

  “云梦江氏魏无羡拜见蓝老先生。”


  轮到江澄了,江澄来之前就是热门人物,这会儿更是万众瞩目。“眉山虞氏江澄拜见蓝老先生。”


  拜师仪式完了后,就是分配房间的环节了,第一天都比较轻松。


  江澄本来以为自己会和温晁分在一间厢房的,可惜天不人愿,温晁和他最讨厌的人分在一间房了,江澄和聂怀桑一间房。


  “江兄好,鄙人聂怀桑,已经在蓝家听学三两年有余了,你若是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我叫江澄。”江澄坐在已经被铺好的床铺上,盘着腿从乾坤袋里把温若寒给他准备的绿豆糕拿了出来。“聂兄,绿豆糕吃嘛?温若寒给的。很好吃的。”


  聂怀桑本来是想吃的,但是一听这是温若寒给的,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江兄……还是算了吧,这我无福消受。”


  江澄知道温若寒对于他这一辈的人是一种遥不可及的人,一提到温若寒他们就会噤若寒蝉。江澄于是跳下床,直接把一包绿豆糕放在聂怀桑的身边,“你就吃吧,反正我还有好多好多的呢,温若寒说这里的饭菜不好吃,他会每天给我送的,你要吃吗?”


  聂怀桑一听能改善伙食,那敢情好啊,他就差没抱着江澄的大腿了。


  


  第一堂课就是蓝氏家规三千五百条,众人听着直犯困无聊至极,江澄强忍着瞌睡听着蓝老先生讲蓝氏家规。看着众人都昏昏欲睡的模样,蓝启仁皱了皱眉,转眼一看——江澄居然聚精会神的听着,嗯,好学生!


  第一顿午饭,众人吃的苦不堪言,尤其是金子轩和魏无羡。金子轩顾及颜面,强忍着不适把它吃完了。魏无羡直接就抱怨道:“这么苦的东西谁吃得下啊,真是的,清汤寡水的。”


  “蓝氏家规——食不言寝不语。”


  江澄一回房间,立马从乾坤袋里掏出蜜饯吃,还不忘给温晁送过去一些。


  


  在蓝家听学已有两月由于,除了魏无羡的那句——怨气也是气……江澄基本没怎么和魏无羡有过接触,蓝启仁喜欢江澄喜欢极了。


  江澄这几日常常心神不宁,甚至常常在睡梦中被惊醒,甚至这里日乾坤袋里的吃食都是直接给聂怀桑了。


  这日,聂怀桑慌慌张张的起床,这已经过了他们平日里的起床时间,甚至快到了上课时间了!聂怀桑穿好衣服,扭头一看——江澄居然还在床上睡着!!


  “江兄!江兄!快起来了!咱们要迟到了!!”聂怀桑摇着江澄的身体,想让他醒过来。江澄始终没有醒,聂怀桑觉得不对劲,伸手一摸,江澄的气息微弱,聂怀桑此刻也顾不得什么了,连滚带爬的跑到了学堂。


  “救命啊!救命啊!蓝老先生救命!江兄他……”聂怀桑话根本说不清楚,温晁一听,更是急得站了起来。


  


  几乎所有人都呆在了江澄的厢房,蓝曦臣和蓝忘机共同施展问灵术,蓝启仁也在施法。


  “古怪,着实古怪,江小公子的魂魄完全不稳定,可江小公子却未受没么严重的伤。”蓝启仁如此评价,他从未见过这等混乱的魂魄。


  “叔父,我和忘机无法问到江公子的灵,甚至无法感应到。”


  温晁急得跳了起来,“你们能不能行啊,不行的话我就去叫我温家的医师!”


  


  “魏无羡!你欠我们江家多少!”


  “我保不住你了……”


  “阿娘!!!阿爹!!”


  “他舅舅是我——”


  “金凌,我打断你的腿!”


  “阿娘……我好疼……”


  “杀温狗!”


  


  不,你是谁!


  我阿娘没有死!


  我要温若寒!


  救我!温若寒!


  


  


  忽的,江澄居然悬浮在半空之中,紧接着四面八方的灵力注入了江澄的金丹处,即便每缕灵力都很微弱,但是他们也能感受到每缕灵力的威力。


  江澄在吸收完这些灵力后,一下子就掉在了床榻之上,他紧接着也睁开了眼。


  江澄有些迷糊,但是依旧忍着身体的酸痛站起来向蓝启仁问好,蓝启仁扶着江澄,“江公子身体还有何不适?”


  江澄摇了摇头,“江公子,老夫从未看过这类紊乱的脉象,过几日待云游的蓝瓯回来了,让他为您看看。”蓝启仁捋了捋胡须,皱着眉头,他对江澄很是喜爱,不仅仅是江澄这个人,更是江澄的为人处世以及学识修为,让他感到后生可畏。


  “谢谢蓝老先生,晚辈可能只是修炼时一时走火入魔了,说到底还是晚辈的能力不足。”江澄打着马虎眼,他可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江澄,不,他现在即可以称之为江澄也可以称之为江晚吟。是的,那缕魂魄已经完全融入了,连带着上辈子的记忆也一起融了进来,江澄对此很是烦,不过令他惊奇的是,他上辈子的修为也回来了一些。


  好不容易送走了所有人,江澄坐在床榻上叹了口气。这辈子怎么回事?自己居然在岐山的时候长大?!阿爹阿娘还和离了?!自己来蓝氏听学居然是以虞家表少爷的身份?!他居然和温狗成为了所谓的家人?!!他居然会和鬼将军温宁成为朋友?!!


  天啊,这个世界莫不是在和我开玩笑。江澄捏了捏眉心,叹了口气,“罢了……既然我未曾和魏无羡成为兄弟,那便再也不要接触了……”


  江澄劝着自己,他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再管魏无羡了,莫要在重蹈覆辙了,他有他的蓝二公子,呵……到最后就连自己亲手养大的阿凌都靠在了魏无羡身后,自己那又算什么呢……


  莫要管了江澄,既然上天要你重来一次,既然这个世界已经颠倒混乱,那便不再管了……不过……温狗那边……自己该怎么办……


  


  温晁大力的敲着江澄的厢房门,吵得其他的人都探头出来准备骂人,一看到那人是温晁,便乖乖闭了嘴。


  “阿澄弟弟!阿澄!快给哥哥开门,父亲今日要来!!阿澄,快些起床了。”温晁匡匡砸门,吵得江澄从床上跳了起来,打开房门直接给温晁一脚:“滚!”


  他这几日被蓝启仁放了假,是的,他江澄独一份的放假。江澄这几日真真的把上辈子没睡够的觉补了回来,他感到舒服极了。


  聂怀桑一脸尴尬的穿上衣服,”江兄,温宗主来了你不去看看吗?”他可是素来听闻江澄极其依赖温若寒的。江澄把被子拉过头顶,瓮声瓮气的说:“不去!谁爱去谁去。我是他宠物啊,叫我我就去?”

  

  聂怀桑也没说什么,只是当江澄在和温宗主闹脾气,不过他可是很期待见到自己大哥的,想想也是,都那么久没见过自己大哥了,他可是想念他大哥的怀抱了。


  不过一想到自家大哥会问自己的学业和修炼,聂怀桑打了个寒颤,快步走出门。


  


  今日算是个家长会吧,蓝启仁就这段日子,这些世家公子的学业以及修炼做了回复,尤其着重表扬了江澄,这让温若寒更加骄傲了。


  温若寒扫视了一圈,除了自己的倒霉儿子,他的阿澄可是没有出现呢。“晁儿,你阿澄弟弟呢?”


  


感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 多多点赞评论推荐哦😘





如果可以请大家给我粮票哦

评论(195)

热度(957)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