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是青苹果

写文不易 请多多包涵 点点关注啦

第6章

  “温若寒,今日我能下山找阿娘吗?阿娘说带了云梦的袁阿婆做的莲子糕。”温若寒将江澄额间的汗擦掉,“今日练得如何?”


  江澄一提到这个就有着滔滔不绝的话可以讲给温若寒听:“上午夫子教了些知识,可是那些我都知道了,逼他还知道的多,讲的好生无聊,我都差点睡着。”


  “下午练剑,温旭哥哥好生厉害,温若寒,我什么时候才能结丹啊,我也想向你们一样御剑夜猎什么的。”


  温若寒宠溺的揉了揉江澄脑袋,“那阿澄得加紧了,咱们争取做世家公子的榜首,成为你这一辈最早结丹的公子。”


  


  


  “阿娘!阿澄好想你。”江澄扑向了虞紫鸢,虞紫鸢笑着挂了刮江澄的鼻子,“臭小子,就知道说这么些甜蜜话来哄你阿娘开心。”


  银珠也附和道:“哪儿能啊小姐,小少爷这么小,肯定是打心底儿说的。”


  江澄迫不及待的给虞紫鸢展示他前几日学到的剑法,“阿娘,你看,阿澄给你看!”江澄所学的剑法完全是温家的招式,虞紫鸢眉头一皱但又很快舒展开来。


  “阿澄乖,想不想多学点剑法?”江澄这个年纪正是最有精力的时候,他迫切的想要学得更多东西,向自己所重视的人展示。


  江澄一下午都在虞紫鸢的宅子里跟着虞紫鸢学着江家的剑法,江澄天性聪慧,而且又一直在温若寒那里得到最好的教育资源,这一下午倒是真的将江家的剑法学到了那么几分精髓。


  看着江澄登上马车的背影,银珠开口道:“小姐这还是担心了?”


  虞紫鸢皱了皱眉:“他到底是江家的孩子,即便日后我与江枫眠和离了,但总归是挂着江家少主的名头的,这学的一手温家剑法,叫人怎么说?”


  



  江澄在马车上感受着四周的柔软,香炉中的檀香慢慢升起,不一会儿便睡着了。温若寒小心翼翼的把江澄从马车的软榻上抱了下来,一路抱进了自己的炎阳殿。


  小心翼翼的伺候着怀里的小祖宗沐浴更衣,生怕把江澄吵醒了。江澄睁开惺忪的睡眼,“温若寒……好疼……”


  此刻江澄已经整个人被温度合适的泉水包围了,“哪儿疼?让本尊看看。”温若寒只以为是江澄今日去了虞紫鸢那里不小心磕着碰着了,“疼,全身都疼,要断了好像……”


  人一舒服,什么东西都会一下子涌上来,就好比现在,江澄是舒服了,但是今日练剑后的酸痛感一下子就涌了上来。


  温若寒生疏的揉着江澄身上的肌肉,他时刻注意着江澄的小表情,生怕把江澄捏疼了。


  温若寒终究是被江澄给“劝”下了浴池,温若寒第无数次感慨幸亏自己当时让人把浴池修的特别大,这才能让江澄在这个池子里撒欢儿的游泳。


  “温若寒,我给你说啊——今日阿娘教了我江家的剑法,这和你教的完全不一样诶,但是我不知为何,阿娘一教我,我脑子里就模模糊糊有这段记忆,好似我之前学过似的。”


  江澄游到了温若寒身边,“可是为何你教我的时候,我却没有这种感觉。”


  温若寒捏了江澄的小屁股一把,羞得江澄立马远离了他。“哈哈,我家阿澄这么害羞啊,不就是摸一把嘛,用不着这么害羞。”“阿澄你是江家的孩子,肯定对江家的剑法熟悉呐。”


  温若寒一把拉回江澄,将他困在自己身前,脑袋靠在江澄的肩上,“阿澄,你会离开我吗?”


  江澄扭过身,抱着温若寒的脖子,“你有病啊,我在不夜天长大好吗?虽然我确实喜欢阿娘啦,但是这里有你和温旭温晁哥哥他们啊,而且阿娘现在又住在山下,我怎么会离开你嘛。”


  温若寒觉得自己也有些好笑,他怎么会问江澄这个问题?“是,我的好阿澄,我的乖乖,怎么这么懂事啊……”


  


  “江澄!”温若寒有些生气,但是他已经极力控制了,在殿下跪着的温旭温晁二人吓得瑟瑟发抖,当然江澄也不例外。


  “温旭,你这么大了为何还跟着弟弟们胡闹?!”


  “温晁!我纵容你不是让你带着江澄一同胡闹!”


  “江澄你也是,不过是旁人说了温宁几句,你何必把人家的宅子烧了?!”


  温若寒晃了晃手,示意温旭温晁二人自己下去领罚,江澄则是心惊胆战的跪在殿内。良久,江澄都快跪不住了,眼泪直掉,“温若寒,我错了……我错了……”



今天就先写在这里 俺要回监狱了 先断几天 到时候加倍奉还😘



感谢大家的喜欢 请多多点赞推荐哦 如果可以请大家多多给我粮票和礼物😘😘😘😘😘😘😘😘😘😘😘

评论(52)

热度(55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