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是青苹果

写文不易 请多多包涵 点点关注啦

第5章

  隔日,虞紫鸢便罕见的出现在了会场之上,她负手而立,站在江家的席位旁:“诸位,为庆祝我儿回到江家,三日之后莲花坞的宴席,请诸位赏脸!”


  此话一出,震惊了所有人,在场的人哪一个不算是人精儿啊,他们都心里知道江家少主江澄在八岁时消失后,一直未曾找到过,想来大概是死在某处了吧?


  这如今,虞紫鸢这样一宣布……


  江枫眠也处于懵逼的状况之中,知道江厌离和魏无羡拉了拉他的衣袖才反应过来。“三娘子,阿澄找着了?你莫不是开在看什么玩笑?”


  虞紫鸢冷哼一声,将乾坤袖里的属于江澄的清心铃掏了出来,注入一丝灵力,这清心铃居然主动向江澄靠去。


  所有人等我目光就跟着这么个小小的清心铃走,眼看着这清心铃居然在温家宗主温若寒身边的小孩子停了下来。


  这?!这怎么可能?!江家少主是温家小公子?!众人惊讶,但是谁也没有说话,会场一片沉静。


  “阿澄,接过清心铃。去拜见你娘亲。”温若寒揉了揉江澄的头,似在给他鼓励。江澄结果清心铃,将其佩戴在腰带上,一步一步走向江家的席位,直至虞紫鸢的面前。


  “阿澄见过阿娘。”


  


  


  显然,这场会议并没有那么容易就结束了,很快就有人提出所有人都好奇的问题。“温宗主,虞夫人,既然江小少主是江家的人,那为何会在温家……”


  “哈哈,好问题,本尊正想告诉你们——本尊夜猎之时偶然撞得江小公子,奈何当时江小公子受伤严重,丧失了曾经的记忆,本尊就善心大发将阿澄养在身边。”


  温若寒喝了一口茶,继续说:“后来,本尊见阿澄聪慧乖巧,便将其收为义子,怎么?你们有意见?”


  温若寒说的是“告诉”而不是解释,说的是“你们”而不是“诸位”,这足以证明温若寒根本不将这群人放在眼里,甚至于不想和他们虚伪与蛇。


  “各位,阿澄身子弱,今日经历诸多,怕是一下子消化不了,本尊就先带阿澄回去歇着了。”温若寒走向江澄,牵着江澄离开了。虞紫鸢也随后离开,江枫眠半晌后也紧跟着虞紫鸢的步伐离开。


  


  


  江澄躲在虞紫鸢身后,看着眼前这个笑的很和善的男人,他却一点好感都没有。“阿澄,我是你父亲啊。”江枫眠很焦急,他已经对着江澄解释了好几遍了,但江澄一直未曾叫过他。


  江澄抬头看向虞紫鸢,“阿娘,我不认识他……阿澄的脑子里有阿娘,但是没有这个叔叔……”


  虞紫鸢很怜爱的揉了揉江澄的脑袋,“我的乖孩子,不认识就不认识,咱们不去想了好吗?咱们就这样,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行,不用勉强自己。”


  江枫眠笑容凝固在脸上,什么叫脑子里没有他?!他可是江澄的父亲!


  眼见没辙,江枫眠便把江厌离和魏无羡带到江澄面前,他相信江澄一定会认得的。“阿澄,我是阿姐啊,你不认得我了吗?”江厌离很温柔,但是江澄小幅度的摇了摇头,有些犹豫的说:“江小姐……我觉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那天的夜游上吧?不过,或许我们以前认识,您在我的脑子里很模糊,但很熟悉。”


  轮到了魏无羡,魏无羡很熟络的拉着江澄的手,直接直呼其名:“江澄,我是魏婴啊,你不认得我了吗?我好想你啊!”


  江澄连忙把手抽了回来,眉头一皱,语气不自觉的严肃起来,甚至带着些威严与压迫:“放肆!我若是没记错,你乃家仆之子,就算你是江家的大弟子,你我也是尊卑有别!你怎敢直呼我其名!”


  江厌离连忙将魏无羡拉在自己身边,“阿澄!阿羡也是我弟弟!你们都是我弟弟,不能这样说!”就连江枫眠也想说两句,但是被虞紫鸢的眼刀阻止了。


  好不容易“送”走了江家三人,虞紫鸢坐在江澄对面,“我的阿澄真厉害。”虞紫鸢并非不赞同江澄刚刚的那番话,她觉得自己儿子说的很对,尊卑有别,他魏婴若是和阿澄耍的好,那她自然可以不用在乎这个问题,可,现在是因为那魏婴,她的儿子才离家如此之久!


  


  江澄自是跟着温若寒回到了不夜城,他不喜莲花坞,即便那里有着阿娘,可他更想回这不夜城。


  虞紫鸢在不夜城的宅子也由温若寒安排好了,虽不在不夜城的宫殿,但也是极近的,且虞紫鸢一介妇人,就这么冠冕堂皇的住在不夜城的宫殿也是不好的。


  江澄享受着温晁偷偷给他从集市带回来的凉食,这烈日酷暑,他每天都流了不少汗,偏生他还被温若寒严格控制着他的凉食。


  到底是身处的位置高,这凉食没一会儿就化了,还滴落在江澄的衣袍上不少。江澄赶忙把证据消灭了,然后小跑着跑向温宁,今日是射箭课。


  江澄到底是江澄,即便年龄小了一些,这今日的射箭课上算得上是名列前茅。江澄的骨架小,年龄也小,拿不住与温晁年龄相仿的弟子们所用的弓箭,而且那些工具做工一般,温晁心疼自家阿澄弟弟的白嫩小手,用着自己攒了半年多等我零花钱给江澄打造了一副适合江澄的弓箭,做工极其精美。


  不知为何,温晁给江澄定制弓箭这件事被温若寒知晓了,温晁起初很是害怕,因为他父亲对于他们修炼这件事算得上是严格,基本上是与那些弟子一视同仁。他怕这次被父亲发,可谁想得到——父亲非但没有罚他,反而把他的零用钱翻了三倍!


  


  江家这番宴会办的极其盛大,甚至比当年虞紫鸢与江枫眠结婚办的还要盛大。“恭喜江宗主,恭喜虞夫人!”


  江澄站在虞紫鸢身边,挨个向各个宗门的宗主已经宗主夫人问好。温若寒难得屈尊降贵,参加了江家的宴会,要知道在此之前,就连清谈盛会也是很少参加的,更别提什么宗门的宴会了,哪儿配他温若寒去啊?


  温若寒坐在江澄的旁边,对面则是江厌离和魏无羡。江澄根本不用动手,只需要张嘴就行,他甚至不需要说哪些是自己喜欢的哪些是自己不喜欢的,温若寒比他自己都还要了解。


  不知道谁说了一句——“温宗主好生宠爱江小少主啊!”


  温若寒喂江澄吃饭的手没有停,虞紫鸢笑着说:“是啊,温宗主,你这番宠爱阿澄,可是让我这个阿娘都吃醋了呢。”


  温若寒用手帕替江澄擦了擦嘴,“真棒。”当然,这句是对江澄说的。“虞夫人说笑了,阿澄和你可是母子,母子连心啊……”


  宴会宴会,更多的是与主人家攀关系,亦或者主人家与别人攀关系。虞夫人自是不可能和那些人一同谈笑风生,虚伪与蛇,她惯事看不惯这些。



后面一至两章大概率会是温家与江澄的小日常 可能会有虞夫人出现




感谢大家喜欢 请大家多多给我点赞评论推荐 如果可以请大家给我送送粮票和礼物😘😘😘😘😘😘

评论(39)

热度(63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